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妮姬】Sound of Farewell

可能是个不定期更的系列吧,也可能就这一篇。我不是很萌妮姬,所以大概是把握得不太好。设定我还是比较喜欢漫画的设定。

以及,看到关于7单的消息挺难受的。读完消息收起手机之前,看到了锁屏图片的希,突然这么想到:“希要走了吗。”

Sound of Farewell

从最后的舞台谢幕的那一刻,恐慌到不能呼吸。

怎么说呢,像是失恋了一样的感觉。

会这么想还真是奇怪,考虑到自己并没有过恋爱经验。

从那以后,再也没听过自己写的歌。

一直到今天也是这样。

凌晨4:21

浑身鲜血的病人被推进急诊室,在墙边待命的紧急医疗人员马上围了上去。

“西木野医生。”穿着白色外衣的人拍打着她的肩膀,“换班时间到了。”

“我知道了。”

揉了揉眼睛,花了十几秒分辨了周围的环境。

灯光暗下,病床,血迹,病人,医生,全都渐渐隐去。

自己还在大学外面的公寓。只是梦而已。

她翻过身,盯着天花板。根据以往的经验,一旦醒来就无法再入睡了。而且这个时间睡着,说不定会错过上午的课程。

打开了手机,从床头柜上拿起耳机,打开播放器点击随机播放。

夜曲B大调,肖邦的曲子。她也弹奏过很多次,每个音符都记得清清楚楚。

点击了“下一首”,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爱之歌。

在又一次点击“下一首”之前,明白了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么。

是被粉丝们戏称为“磁力花园”的《ずるいよMagnetic Today》。

然而搜索之后,发现手机里面没有。她不得不连上无线网络,在云存储里面找到了这首久违的歌。

一个人很孤独,但就算有另一个人在身边大概也没话可说。月光洒落在她的侧脸,阴影勾勒出优雅的曲线,冷冷的。

一曲结束,又听了《冬がくれた予感》。

或许是听得太仔细的缘故,背景音乐淡去,耳机中只剩下自己的声音和妮可的声音。同时,也确定了,那不是梦——那段梦一样的时光,是真实存在过的。

整天都在实验室,教室之间跑来跑去。有闲暇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睡觉,少部分用在了音乐社团的活动区弹钢琴。像这样安静地呆着什么都不做,还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

这样想着,记忆中的那段时光,又模糊得像一个梦了。

……

“小真姬今天看起来意外地没精神呢。”

“才没有……”

又是梦吗。

短睡都要做梦,或许确实有点儿神经衰弱了。

被人群的嘈杂声惊醒,竟然不知不觉间睡了半节课。所有人都从她的身边走过,有说有笑。空荡荡的阶梯教室里,很快就只剩下真姬独自一人。

公认的高岭之花,私立西木野综合病院的继承人,独自在校外高级公寓居住的大小姐西木野真姬。这样的她,在这个地方,不缺少仰慕者与追求者,却没有一个亲近的人。

今天是12月7日了。

虽然好几次编辑好了信息,却下定不了决心,最终总是在犹豫中删除一空关掉聊天窗口。好几次手指挪到了通讯录中“矢泽妮可”的条目上,却想不到要说些什么所以按了返回键。于是从4月1日开学之后,再没好好联系过。

八个月以来,只是默默地在ins上关注着她的喜怒哀乐。妮可她参与了学校音乐节,妮可换了新发型,妮可吃了什么好吃的东西……

刚开始下面还会有很多粉丝的留言,到两天前妮可贴上一张试衣的照片时已经只有寥寥几条。真姬自己的ins由于早在告别演出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停止更新了,现在粉丝数已经下降到了底端。

真姬一直看着,偶尔留言,得到和从前毫无区别的回复,似乎她们仍在音乃木坂,每天都要见面。似乎仍然在每天的放学后,在坡道之下,分别之前,会互道一声再见。

最后一次分别之前,也是像普通的每一日那样,平淡地说了再见,然后转身离去。想象中的一切都没有发生。没有说什么特殊的话,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心境。

涣散的紫瞳重新开始聚焦,似乎刚刚意识到自己在什么地方。突然微微张开的双唇,像是要呼唤谁的名字。

坐在空无一人的椭圆形阶梯教室正中,拿起之前忘记盖好的保温杯,将水缓缓倒入口中。

突如其来的刺痛钻进牙齿,她匆忙仰头咽下。

水,完全的,冷掉了。







评论(9)
热度(25)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