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绘希】The Snowflake Schema

@暗夜雨至 你要的!糖!

清晨走出公寓的时候,只是有些阴天而已。收音机播放早间节目时,天气预报也完完全全没提起下雪的可能性。

结果突然间就变成了这样。

绘里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向窗外一望——只见纷飞的雪片在狂风裹挟下,前赴后继地冲击着她面前的窗玻璃。手边不要说雨伞这种豪华的东西了,就连兜帽都没有。她不禁后悔起早上挑了短外套出门的决定。

暂时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继续翻书了。

不如,从下节课缺席,直接回房间怎么样?

但这样做没有任何作用,即使选择回去也不会给她带来一把伞,她依旧要顶着风雪走上长长的一段路。

在下课后转移到另外一栋建筑的过程中,眼前飘落的白雪已经超越了“雪花”一词的范畴,而应该使用“雪块”来形容了。

四周都是用帽子蒙住脑袋慢吞吞行走的学生,总是迷迷糊糊的东条希,恐怕此刻也和她一样,被漫天飞雪扑了一身。

不小心踩到了大理石地面上融化的雪水,脚下一滑,幸好扶住了手边的墙壁才免于仰面朝天摔倒的命运。

雪下的这么大,这个家伙要怎么回去呢?

“我们可以使用星型结构或雪花架构来组织数据库内的数据……”

台上的老教授眉飞色舞地讲解数据库的相关问题,手里的粉笔“嗒嗒嗒”在黑板上点个不停。绘里坐在后排,心不在焉地用钢笔戳自己的额头,过了一会儿又转去戳笔记本的纸面。

紫色的雪片星星点点,紫色长头发小人举着一把紫色的伞,站在紫色的小楼边。

“……消除了snowflaking维表,与星型模式相比……”

发现时,自己已经在纸上涂出了这样一张简单的画。

“……服务器来执行基本连接可以在击中时会……”

绘里心虚地向左右瞟了一眼,没人在意她的抽象派艺术创作。

没被发现真是太好了。

“因此在冗余可以接受的前提下,实际运用中星型模型使用更多,也更有效……”

所以你花了两个小时就解释了这点儿事情……

心里吐槽着教授的啰嗦,匆匆忙忙装起东西奔出教室,一路小跑下了楼梯冲进门厅。对自己莫名其妙的举动报以自嘲——似乎这么做的话希就真的会在门口等着一样。

“绘里亲?”

和她涂出的画面一模一样,站在楼梯下的希抬手捋了捋沾满雪花的紫发,向人群中横冲直撞的金发少女嫣然一笑。

周围的嘈杂声瞬间消失。

“希你……怎么来了?”

“因为感觉到了绘里亲的思念,”希贴近了她的脸颊,“乖乖的不要乱动啊。”

身边人来人往,绘里红着脸,任由希为她戴上了一顶毛线帽。虽然她不像妮可那样傲娇,但四周这么多人……还是会不好意思的。

只不过,和画面不同,希也没有带伞。

一起走在飘雪的道路上,道旁是堆满白雪的松树。绘里偷偷看了看身边的希,伸出手,试探地问道:“想牵着手可以吗?因为冷……”

“冷的话不是应该放在口袋里面才对吗?”

计划失败。

她沮丧地想要收回手,但手指随即被握住了,然后整个手掌都被包裹起来。

“绘里亲觉得这样暖和的话,咱也只能顺从了。”

希回过头,向着她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真是任性的孩子。”

心里的一块什么东西,就这样被这个笑容击碎了。

“但是总觉得今天的绘里亲有点奇怪。有点像,和妮可亲一起时的小真姬?”

“才没有……只是,没想到你真的来了。”

“嗯?‘真的’来了?”

“没什么……”

“呐,今天的课都讲了些什么?”

“雪花架构和星型结构的区别。”

“咱听不懂……那么哪一个比较好呢?”

“当然是……嗯,雪花架构。”

评论(9)
热度(54)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