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绘希】极夜(下):冰海之滨

黑暗中,万籁俱寂。世界上,似乎只有角落那座古老的立钟还在沉闷地响。

远方,一股浓烟从基斯拉雅潮汐发电站的巨大烟囱冒出,缓缓飘散开。

希靠着床头坐着,绘里斜躺在她的怀中。两个人都清醒着,却都一言不发。绘里不打算问希为什么会来,希也并没有开口说些什么的意愿。对于她们而言,这些话语都是多余的。

重要的是,希真的来了。此刻真的能听到希的心在耳旁安稳地跳动,但绘里已是睡意全无。她坐起身,从衣架上摘下厚厚的围巾。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好。”

东正教的圣诞节将近,节日的气氛逐渐在城中蔓延开。希贴在电车的玻璃上,好奇地张望着窗外北地之城的万家灯火。

她看到彩色飘带在寒风中飘扬,橱窗里灯光闪亮。沿途道旁种满白桦树,枝桠被雪包裹。并行的汽车扬起融化的雪泥,车站里贴着甜酒与爱情电影的海报,一切都略带着陈旧的时代感。

绘里坐在她的身边,慵懒地依偎着她,任由颠簸的车厢摇晃自己的身躯。

“是不是和东京很不一样?”

希兴奋地转过头:“是的!”

还有冰冻的谢苗诺夫湖,堆满白雪的小小木屋,岸边向海中伸出的短短小木桥。山下黑色的货运列车驶出场站,蜿蜒在伸向遥远西伯利亚的铁轨上。

“从这里下车,还要再步行一段。”

她抓着希的手,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在齐脚踝的积雪中。

巴伦支海沿岸一处普通的小码头,一艘冰封的小渔船孤零零地靠在岸边。

极夜的冰海之滨,碧蓝色夜空清澈而透明,繁星闪耀抖落一片银光。

“就是这里。”

“好漂亮!”

希发出惊叹。

“很棒吧,属于我的小海军基地。”从绘里的声音中能听出一丝淡淡的自豪,“这里能看到最漂亮的星空,和最漂亮的海岸。”

“说到海军,忍不住开始幻想了。”希在雪地中转了个圈,扬起飞舞的雪沫,“绘里亲穿上军服的话,肯定会非常帅气的。”

“这个时间,就连大海也睡着了。”

她们在海岸边坐下,眼前陷入深眠的冰海平静如镜。

“那么,我是红军的指挥官,希是我的俘虏?”

“那么,绚濑长官打算要怎么处置咱呢?”

“嗯……戴上最重的镣铐,永远关在战俘营最深的房间里。”

希做出恐惧的样子:“好可怕!”

“这还不够,”绘里认真地说道,“还要派一支钢铁制成的军队守卫在外面。日夜巡逻,不眠不休。”

“咱就有这么危险吗?”

“不,只是我要确保没有人能从我手里抢走你。”

紫发少女轻轻笑着,小巧的脸颊都藏在厚实的长风衣竖领之后,只有露在外面的一双美丽的眼睛望着她。绘里避开了她的视线,抬头望向夜空。

“哦,又有极光出现了。”希睁大眼睛,指向海的另一边。

我许了愿……

是什么?

不必开口,相视一笑,就读懂了彼此要说的话。

“我希望雪下的更大些。希望航班停飞,这样希就不会回去了。”

“果然是孩子气呢……”希握住了她的手,“但是比起绘里亲,或许是咱更害怕寂寞一些。”

触感像雪一样清凉,也像雪一样柔软。

“咱在想,冰海就是绘里亲眼睛的颜色。”

“那希的呢,就是极光的颜色。”

希笑着,开心地回应道:“咱很喜欢这个形容。”

“这里的星空美丽得不像是真的。”身旁的金发少女轻轻地伸出手,温柔地抚摸她的一缕紫发,“希也是。”

她们就这样默默地相互依偎,任由思绪飘荡,幻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真希望这个夜晚永远不要过去。”

“嗯……”

不知不觉间,希已经睡意朦胧了。于是绘里轻轻抱起她,回到了岸边的小木屋。

“不会过去的……”希在她的耳畔含糊不清地说着。

“嗯?”

“……这是极夜啊。”

绘里微微一笑,关掉了小小的台灯。

“那就和我,留在这里吧。”

“……好。”

自她双唇之间吐出的呢喃之语,组成情人耳中最美妙的音符。

不要离开我。

不要让别人代替我。

不要留我独自承受黑暗。

我的希,可以答应我吗?

绘里轻轻亲吻了希额前的发丝,注视着她逐渐滑入深深的睡梦之中。

远处的海面之上,庞大的船舶划开层层叠叠的波涛,驶向远洋。

“虽然我们总是要离开梦境的,但我不想失去你。”

“这是,你和我的极夜啊。”

Fin.

啊,终于写完了。

虽说字数不多,为了写出想要的感觉,写起来可是费了许多精力啊。

极夜的构思很仓促,写完上篇之后做了平安夜完结的打算,中途又有变动。为了赶得上平安夜,写得也很仓促。但无论如何,我是想写好它的。

跨越千里来到陌生的土地,所爱之人的身边,想想还是很浪漫的。没有什么特殊的举动是因为她们已经是默契的情侣,不必要每次都接吻或者……

说太甜的,咳咳,可以认为Searchlights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之后了。看完极夜再回头看一下那篇,大概能感受到一些额外的东西,我猜测。

如果各位能从阅读中感受到一种如冰河的澄净透明感觉,我就很开心了。我很喜欢冬天,非常喜欢,也非常喜欢秋与冬漂亮的夜空。所以我也很喜欢这篇故事,大概会把它仔细修改之后收入《暗光路标》里吧。

预定的逛街啊玩游戏啊之类的出游情节没有写,是因为不想和圣诞贺文重复。12月真是花了不少时间在写文上。哎呀手里有这么多事情,圣诞贺文明天能不能完成呢……还是未知数。大概不能吧(笑)

由于某种原因,平安夜和圣诞节可是我很重视的节日呢。所以,祝各位圣诞节愉快。

23:05 12/24/2015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