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杂谈】从秘密社团干休所编年史谈起(1)

中午突发奇想,打算记录一下干休所所史XD 没什么有趣的内容,我自娱自乐而已……

为什么我总想复兴秘密社团文化呢,是因为这种东西入会有门槛而且往往不低。比如文学作品中常见的“英国俱乐部”。

这样你就可以和一群经过筛选的,不说多么高大上,起码不含中二少年的筒子们进行正常的友好的甚至癫狂的(划掉)交流。所以干休所成立了。当然最早它不叫干休所……

干休所现在这样其实有点极端化。因为我们不打算变成个大水群,所以目前不开放入群申请,实行的是邀请入会制度,必须全部成员同意才会发出邀请加入新会员。我们几个人(划掉,有熊有喵有鹅有鱼有机关枪)不仅仅是网络上的同好,更想保持ACGN之外的长久友谊。不仅一起为二次元世界中的点滴而欢笑,也在彼此面对现实的风风雨雨时互相帮助。

如果真的有人主动想加入(反正我觉得没人会对这种神经病组织有兴趣),恐怕也要我们接触一段时间才能做决定了。

但最初的打算并不是这样的。

大概是去年的十二月初,我开始想找一个真的能谈谈同人文写作的地方。在那之前唯一一个能谈作品的人就是暗夜太太,而我还不敢没事就去打扰人家。当时和熊逐渐混得熟了,就先和熊提了这件事。熊也早有类似的想法,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当即建了个群。所以最早的群成员就是我和熊了。

简单商讨之后,很快我们邀请了小德。因为不好意思去勾搭各位太太,只好先向熟人下手。本着这个理念,继小德之后,拉我出本的数字聚聚也被拉下水。

那时候的名字是“希绘里文学小沙龙”,熊提供了“lofter ll写手”的群头像。初步计划面向熟识的写手招募会员,群主题是对作品的分析和对写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

要出门了先简单写到这,晚上继续

评论(15)
热度(9)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