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绘希】Lost Stars

*人懒,就拿这个只有开头的东西当生贺啦

清晨的地铁站中,人们交谈,鞋底敲击石砖,衣物摩擦窸窣。

电梯的机械噪音,闸机响,硬币掉入凹槽,列车呼啸。

种种声响在传递中逐渐变得微小,又在地下的白色空间汇聚,混响。

希每天都会在这个时段加入通勤的队伍,其间换乘一次,在这个时间经过联合广场站。她管这种清晨的混合音效叫做“城市之声”。

希不喜欢城市的声音。平静的面孔,公文包;焦虑的面孔,黑西装;冷漠的面孔,高跟鞋;开闭的门,短暂停留后呼啸离去的车厢。她没有生出感慨人生的念头,因为曾经那个会不时感慨人生的希,已经在平凡得乏善可陈的办公室生活中被打磨得所剩无几。

她匆匆走着。她看到通道旁的旧帆布背包,话筒,话筒架,吉他,吉他盒,外国人面孔的金发女人。普通的街边歌手而已,这些并没引起希特别的注意,她开始收回视线,继续快步赶路。

感受到她的目光,外国人模样的女子抬起头,友善地笑。

是个身材高挑的美人,也仅此而已。

地铁在铁轨上轰隆作响,开往反方向。迟了一步未能赶上的倒霉上班族懊丧着,目送列车远去。

新的,同时也是平凡的一天开始了。咖啡,眼镜。处理文案,审稿,和同事矢泽妮可做有些少女气的打闹。至于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街边歌手,希一次都没有想起过。

下班回家时,那个外国人模样的家伙仍然在那儿。这时一曲方尽,寥寥无几的观众鼓掌,向黑漆琴盒中丢入钞票之后离去,她鞠躬致谢。

这多少让希有些意外。

在她的印象中,这些挎着吉他站在路边唱歌的人似乎都是流浪者,随心所欲,唱一支歌换一处地方。同时也大多做一些新潮的打扮,扎眼的发型发色。但这个人没有,她披着件旧军装式样的橄榄绿外套,没系扣子,挽起衣袖露出红蓝格衬衫,浅蓝牛仔裤盖住高帮靴,金色长发规矩地扎成马尾。虽然金发女人确实容颜秀美,也不男孩子气,但相比漂亮这种话,希倒是更愿意夸赞对方帅气。

她突然有了些兴趣,想听听她们的歌。

金发女人有个伙伴,是个看起来很活泼的女孩儿。橙色短发,灰色帽衫牛仔裤,同样抱着乐器。看起来和吉他很像,不过相比那个外国人手中的看起来要小一些,灰格纹背带上用金线绣着大大的花体字“Rin”。她对着希笑,是希久未见过的清澈天真的笑。

金发女人似乎认出了希就是早上与她对视过的那人,望向希的眼神中带了丝好奇。

“来吧,给我们也演奏点什么?”新聚来的几名观众中有人嚷道。于是金发女人从圆凳上站了起来,倚着漆成红色的铁铸件。她笑了笑,低下头,拨了拨弦,额前的金色刘海儿垂下来。然后她摘下吉他,把话筒调高了些,握在手里。

短发女孩突然紧张地拽了拽她的衣角。

“绘里酱,有警察来了!”

从两人收拾东西的流利动作,希判断这应该不是她们第一次在表演中遇到巡逻警察。仅仅几秒后,话筒,吉他盒,帆布背包,都随着它们的主人消失在拐角。

(没写TBC就是说短时间不会放后续,放心啦~)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