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鞠南】Typewriter(14)

前文:Typewriter(13)

 

将小海豚爱惜地装进帆布背包,松浦果南悄悄从后门通道离开了公寓楼,向着小原别墅的方向步行回去。

松浦宅的钥匙被她挂在了小海豚的脖子上,她不敢,也不愿回松浦老宅。

回到别墅时已接近傍晚五时。在楼梯前松浦果南正巧碰到了行色匆匆的津岛善子,后者单肩挎着背包,在胳臂下面夹着一叠纸,向松浦果南随意挥了挥手就进了小原鞠莉的书房。

松浦果南知道自小原参议员去世之后,小原鞠莉一直在进行着她自己的复仇行动。鞠莉大小姐自然不会亲自上场调查,于是津岛善子为此而东奔西跑,在亚裔控制的地下势力中穿行,今天想必又是来报告进展的。

“啊对了,”津岛善子突然从书房门内探出头,“麻烦拿些什么吃的东西来可以吗?”

“我今天没能吃上午饭,”津岛善子解释道,脸色不知为何稍显尴尬,“很饿了,离鞠莉家开晚饭的时间又还久……”

“当然没问题,津岛小姐稍等,我这就去厨房。”

门关上了。松浦果南呆呆地站在楼梯阶级上,捏紧了装着小海豚的帆布包。

松浦果南自认从来对这个用肮脏血液涂刷的地下世界没有过任何兴趣,就算是父亲被敌对黑帮杀害,她也没想过任何关于复仇的事情。然而听着门内隐约传来的对话,她才意识到,事实是,她根本做不到。

“我搞到高海帮的新消息了,鞠莉老板。”

“Oh great,善子姐姐辛苦了。”

小原鞠莉从《魔山》的第三章中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然后露出惯常的不正经微笑。

像上次一样,一叠纸被津岛善子扔在了小原鞠莉面前。被津岛顺手扔下的还有一个收口袋,里面的某种硬物碰到桌角发出“咚”的一声,从松垮的袋口滑落出来——是一顶LCPD的银星硬顶警帽。

“大老板人称高海,这也是高海帮名称的来源,”津岛善子在桌前大咧咧坐下,“可能只是个外号,她的本名不明。”

“这人没有留下过照片或者画像,只知道根据下面打手的说法,年纪看起来应该在二十岁以下。”

“两年前,斯诺菲尔德的毒品交易是一个罗马尼亚人手下的势力把持着。所有人都在说是高海帮消灭了这个头目。从那以后这片市场,如果能被叫做市场的话,就混乱了许多,其中高海帮占了龙头。”

“另一份资料相对要详细许多……”津岛善子指了指压在下面的那份文件夹,“高海帮二号老板,也就是‘the captain’,渡边曜。”

“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远征军直属两栖侦察部队的。我不太懂这些东西,不过似乎是相当厉害的单位来着。”

“这个渡边在朝鲜为你们的国家战斗过,还拿过勋章。这也是我前些天找不到‘the captain’的原因——因为她之前还在战场上。”

“Where did you find that(你在哪儿找到的)?”鞠莉问道。

“一张旧报纸上的一张旧照片。”

津岛善子伸出两根手指掀动纸页,翻到一张出版于去年六月二十七日的报纸,是关于朝鲜战争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与南韩军队并肩作战的文章。

“这绝对是那个人。”

她戳了戳文章顶部,长篇报道中刊载的大幅照片映入小原鞠莉眼中。

照片的主角是个精神十足的少女,纷乱的灰色短发上歪戴着M1头盔,半张面庞抹着脏兮兮的黑绿色油彩,仍然没忘了朝着镜头露出微笑,那笑颜与她的一双蓝瞳一样耀眼。小原鞠莉同样辨识出那名士兵手中的Springfield M1903式步枪和“猎鸭”式迷彩外套,那也是表兄迈克非常热爱的出猎装备。

几个扛机枪的南韩士兵与泥泞地和铁丝网做了照片的背景,照片的底部标注着“Second Lieutenant Watanabe You, Recon-Scout Sniper, U.S.Marines(海军陆战队少尉渡边曜,侦察狙击手)”的字样。

“据说她的父亲以前是一艘英国籍船的船长。和老牌的黑道家族不同,虽然贵为二号老板,但这位船长小姐凭借自己从父亲和军队得到的高超海上技能,亲自负责从南美和墨西哥运送毒品到美国境内,尤其是斯诺菲尔德。”

“高海帮这群人,总的来说,一群亡命徒,胆大包天。难怪黑泽家愿意和她们合作。”

书房门吱呀一声打开,松浦果南托着瓷盘进来。小原鞠莉仅仅瞥了她一眼。

“我之前也说过了,高海帮的保密工作非常到位。”津岛善子接过松浦果南递上的红豆甜品,语气中含着明显的洋洋得意,“如果没有这张报纸,我想谁都不会知道‘the captain’就是渡边曜。”

“那么善子,你没有见过这位Captain Watanabe吧,”小原鞠莉抬起头,用玩味的眼神看着津岛善子,“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是夜羽……事实上,我见过。”

津岛善子的表情一瞬黯淡下去。

“我又见到樱内了。就在Lavert。事实上如果不是碰到了樱内,我也查不出渡边曜。”

“就是‘那个’樱内吗?”

小原鞠莉翘起了嘴角,像是觉得非常有趣。津岛善子与樱内梨子曾经是一对恋人,这件事小原鞠莉是早知道的。

“嗯,樱内梨子。”

接到小原鞠莉要她继续调查高海帮的指令之后,津岛善子重新找上了在东区遇见的小混混头目。没想到这人知道的消息并不少,津岛善子通过他找出了一个高海帮的联络人,追踪到了高海帮作为联络点使用的西区日本餐厅。她本想在餐厅门外就此打住,通过收买侍应生慢慢收集信息,然而万万没想到临走之前,竟然在这儿看到了从前的恋人。

坐在三角钢琴前,一身粉红连衣裙,嫣然巧笑的樱内梨子。

以及站在她身旁,一身褐绿色制服,戴硬顶军帽的渡边曜。

“那人是谁!?”

眼见两人状似亲昵,一阵妒火在心中燃起。津岛善子顾不得在大洋彼岸见到前任女友的惊讶,一把抓住身边的高海帮小混混:“快说,在钢琴旁边的那个军人,那是谁?”

“咳,我说,”自认无辜的小头目苦不堪言,又伸出脖子重新确认了一下,“那是我们的二老板……名字没人知道,大家都叫她‘船长’……”

拿起相机连拍了十几张照片,津岛善子匆忙逃离,尽管完全没有人发现她的举动。

“听你说过她以前在洛杉矶生活过,又回来美国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是啊……”津岛善子低声道,“没什么可奇怪的。没什么。”

小原鞠莉只是个小孩子,她懂什么呢。


TBC.

评论(3)
热度(81)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