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鞠南】Awash with Lights/溢光 CHAPTER 4(补档)

1966年7月19日 

22:56:18(GMT+7越南当地时间)

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

溪山,广治省,越南共和国

海军中尉松浦果南,MACV-SOG 北方指挥部,“沼津”侦察队

由于临时飞行计划调整,队伍的出发时间延后了。

松浦果南坐在自己的降落伞包上,一头蓝色长发用三角巾绑了起来。一支银色XM177E2卡宾枪平放在她的膝头,两个弹匣用胶带反着缠在一起,方便迅速更换。

在阴云淹没星海之前,一架C-130大型运输机刚刚完成进场。换防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们由军官带领排成整齐的队列走过机场跑道,地勤和机组人员从运输机卸下物资箱。津岛,国木田和樱内三个人凑着简易场站旁的灯光玩牌,津岛总是在输钱,看起来不太开心,国木田拍了拍她的脑袋以示安慰。

果南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低头查看手表了。双手都空闲着,让她的心都有些慌,但香烟盒被她放进了背包,果南嫌费事又不愿意去取。不远处,黛雅和西木野肩并肩站在一起。两人都叼着烟卷,似乎在讨论什么,果南可以从暗夜中的两点焦红判断出她们的方位。一辆M113装甲输送车从旁开过,照亮了所有人的身形,西木野真姬的黑色皮质科克伦跳伞靴反射出车灯亮光,而黛雅的帆布腰丛林靴则没有。

绚濑绘里曾经是西木野真姬在“音乃木坂”侦察队的队员,方才她也和黛雅与真姬一道站着。不过听说飞行计划至少被延迟半小时之后,她便脱下头盔坐到一边去了。又一次检查完降落伞索具和AN/PRC-74B长程电台,星空凛无聊地伸了个懒腰,向绚濑绘里抱怨了几句关于空中管制的问题,果南隐约听了个大概但毫无兴趣。在SOG侦察队员们身后,几个韩国伞降突击部队士兵与南越空降游骑兵分成两伙,彼此沉默。她也看到了东条希,独自站在几个空降游骑兵组成的小圈子外面,正摆弄牛仔式样的丛林帽。

所以她们就要出发去搜寻鞠莉——或是鞠莉剩下的部分。这种想法让松浦果南的胸口难受得很,瞬间燃起的喜悦瞬间又消灭。她知道鞠莉肯定是活着的,因为她觉得鞠莉没有任何理由死去。果南突然想要取消这次行动,或者,至少她可以缺席。如果在腐烂的泥土间寻获了小原鞠莉腐烂的尸体,那该怎么办呢?若是她看到那张曾经美丽可爱的面容被破坏得血肉模糊,那该怎么办呢?可是不去的话,至少总能保有希望的,即使是虚假的希望……

“中尉。”

突然有人拍了她的肩膀。走神的果南浑身一颤,赶忙抬起头。

渡边曜向她敬礼,笑嘻嘻地说道:“啊啦,我最终还是赶上了。”

“走吧,我们去接鞠莉回家。”

“一起。”

西木野真姬掐掉香烟,示意所有人登机——她们终于可以起飞了。铁灰色菲尔查尔德C-123K运输机在老挝乌隆皇家空军基地短暂停留加油之后,开始沿边境进入北越领空。

越境侦察这种事情,对于松浦果南等人这样的老牌SOG成员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作为师属侦察部队和LRRP成员,津岛善子也没少执行类似任务。几个人登机后不久,就把帽子压在脸上开始打盹——与从没干过黑活的樱内梨子和国木田花丸形成了鲜明对比。

闭着眼睛毫无睡意,于是善子掀开了帽子。她看到花丸一脸紧张地在背包里翻来翻去,最后翻出一本叫做《运动笨蛋如何进行特种作战:无论是高空跳伞、敌后侦察、以少敌多、丛林生存,你也能像高手一样打得漂亮就从今天开始吧Kira☆》的书开始匆匆翻阅。

市面上竟然还有这样方便的书籍出售的吗……善子不禁汗颜。

梨子也从背包里翻出一本书开始看,只不过和花丸的大部头相比薄了许多。书名的大部分字

体都很小,但是没关系,聪慧的夜羽大人仍然从边缘巨大的“壁咚”二字感受到了其具体内容。

灰色钢铁打造的机舱内一路沉寂。为了得到西木野的协力,行动性质从侦察变成了直接突袭。她们早已经习惯了随机应变,毕竟这是战争。

“都听着,”西木野真姬站起来,走到机舱中央,“有些情况要告诉你们。”

“在坠机点西北20千米处,有一处越共的军事设施。越共用代号‘Quoc8’称呼它。”

“我们不知道‘Quoc8’的作用是什么,但是越共很重视它。以Quoc8东北方新建城镇为核心,驻扎着北越的16团,152团和317团三个混成团,黑鸟侦察机还拍到了一处能够起降大型固定翼飞机的简易机场。”

“这些部队由外国军事顾问训练,拥有完整的战斗能力。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苏军的地空导弹部队也存在于Quoc8附近。所以最初使用直升机的计划取消了,只能HALO进入。”

“总之,避开Quoc8,除非我们要找的人碰巧都在那里。”

说完这些,西木野环顾了一下机舱两边的士兵们。

“如果被大批越共发现,就退到苏康河岸边,和她们决一死战。”

“我们有十八个人,各位都是精于此道的专家,足够让她们付出五百人的代价。”

决一死战——这个说法的重点其实在于“死”,果南想道。

红灯熄灭绿灯转亮,舱门开始降下。两名伞降引导员笠原和淮城俯身在舱门上,借助明亮的月光目视确认空投地区,然后以手势示意“准确到达”。果南随着其他人一同站起来,队员们在舱门边缘前排成一队。她瞥见国木田花丸手忙脚乱地把大厚本书籍塞回背包,跳起来抓住了津岛善子的衣角。短短一下午时间,这两个人莫名地熟络起来。

“丸子也要去吗?”

津岛抬起手放在眼前,做了个奇怪的手势——果南记起黛雅告诉她这个叫做“夜羽剪刀”——然后说道:“不经训练就HALO跳,会摔死的。你还是在这里俯瞰夜羽大人的堕天之姿就好。”

然后她又看到了东条希。

果南不喜欢她,发自内心的不喜欢。只是因为在酒吧发生的冲突和后来那句发泄似的威胁罢了,果南以此说服自己。为了救回鞠莉,按照海军的说法,现在需要“All hands on deck”,猜忌同伴可不是个聪明的举动。

“目前高度5790米,祝你们好运。”笠原喊道。

冷空气扑面而来,果南按亮了肩上的小灯,站在她前面的黛雅和西木野真姬也做出同样的动作。笠原挥下胳臂,西木野真姬第一个跳了下去,之后是她手下那些穿棕褐色制服的韩国突击队。侦察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机舱,面前的士兵越来越少,终于黛雅也跳了出去。果南深吸一口气,展开双臂,紧跟在黛雅身后落入夜空。

她能看见黛雅身上的黄色小型信号灯在闪烁,于是她尽力向那个小小的黄点靠拢,心里期望其他队员也能靠过来。她们应当降落的地点是一片丛林的林木线外,如果小队降落到地面时分散,再集结会很麻烦。

一万四千英尺距离,空气湿冷而且起了风。果南如残叶一路飘落,一直到距离地面大概1500米——根据此区域峰顶的高度判断——降落伞open。

下落速度减缓了。她四下张望,只有一个挂着闪光信号灯的伞兵出现在稍低的位置,想必是黛雅。

糟了。

果南意识到,队伍飘散了。

……

Chapter 3:Extraction Point

1966年7月20日 

02:43:59(GMT+7越南当地时间)

“Quoc 8”Main Gate Checkpoint 1

广静省,越南民主共和国

准尉小原鞠莉,MACV-SOG北方指挥部,“威斯康辛”侦察队

双手紧紧抓住金属杆,尽力挺起身体远离地面,同时还要忍受传动结构运作时的震动,该是让人苦不堪言的经历,鞠莉却忍不住要微笑起来。

为了成功潜入,除去一把格斗刀和放在裤子口袋中的塑胶炸药,她丢下了所有的作战装备。北越卫兵们谈话的声音此起彼伏,虽然她完全听不懂越南话,不过没关系,危险近在耳畔的紧张,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这就是小原鞠莉的最爱。

劣质柴油汽化成烟从沾满油污的排气管喷出,那股怪味儿钻进鼻孔,竟无端地让她想起少年时骑星辉号于科罗拉多州大草原飞驰的心情。

车队还在行驶,离开大门检查站区域后周围的声波便被一片静默吞噬,外围的工事施工也停止了。仍然扒在车底的鞠莉只听得到身前苏联产卡车沉闷的机械声响,和橡胶轮胎轧过道路的咯吱声。

她知道这个地方。在出发前研究地图的时候,她注意到行动区域附近用粗黑体标出的“QUOC 8”设施。如果共产分子没有在这里安置什么重要的东西,周边的重兵布置就完全说不过去。鞠莉想,就算只是个储藏点,最不济也总能找到个油料库之类的地方,让口袋里的炸药施展身手。运气好些的话,狩猎个北越将军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车队仍然在前进,面前只有漆黑的卡车底盘。紧握那根铁杆二十多分钟,鞠莉已经有些乏力。

这是进入基地之后车队第三次转弯。就在她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松开手的时候,卡车缓缓停住了。前方又传来越南语的交谈声,然后是搬开木质拒马的碰撞声。车队继续行进。金属门发出巨大的“哐当”一声关上,身边的环境不再是黑暗的地面而是亮起了灯光,这让鞠莉知道她进入了建筑内部。看起来车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北越士兵们跳下卡车,开始从后厢卸下货物。

不,不是货物。落到地面的是一双又一双人的脚。穿着简陋凉鞋的,越南人的脚。

战俘营?还是劳改营?如果是这样,或许可以想办法把囚犯们解放出来,从而让基地大乱,再夺取交通工具逃跑。想想就很cool。

这个先不说……要没力气抓住铁杆了。

士兵们呵斥着,踢打着囚犯们,逐渐走远。灯光熄灭,司机们离开了驾驶室,互相交谈了几句,也随士兵走开了。鞠莉踩住地面,慢慢松开僵硬的双手。感受着坚实的大地,她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伸手到前胸的口袋去摸索。

啊,和果南在淡岛游船上拍摄的照片不知什么时候丢掉了。

洗好之后对果南说着“我可没有带着照片到处跑的习惯哦”,却还是珍重地放进胸前口袋的那张合影,从分别的那天起一直好好地携带到不久前。

不论怎样,先休息一下吧。

……

收拾起降落伞,真姬懊恼地关掉了闪烁信号灯。她抬起头,明亮的月光下,只有一个同样挂着信号灯的伞兵即将降落在她附近的树丛外。

早就应该想到,没经过任何配合训练,以这样的队伍遂行作战是会出问题的。只能先和那个队员会合,再去碰碰运气了。

除去她本人,离开C123K机舱时携带伞降信号灯的队员还有三名,分别是沼津侦察队的指挥官黑泽黛雅上尉,副队长松浦果南中尉和一名韩国军官。真姬打开了步枪的保险机,猜想很有可能就是那个韩国人降落在了附近。她拨开草丛向树林的方向走去,望见一个身影背对着她,正忙着掩埋降落伞。

听到草叶的响动,那人端起步枪回头望了一眼。

“晚上好,Captain Nishikino。”

与真姬相似的紫色眼瞳,略带磁性的声音,正以手触摩托头盔边沿向她致意的是松浦中尉。

“晚上好。”

“只有我和上尉你,两人是不可能展开Search & Rescue的,要去备用集结点吗?”松浦冷静地问道。

“好……”

远在山峰的另一侧,希也刚刚完成痕迹掩盖工作。她四下张望,并静静等待了一会儿。最终确信没有其他士兵在附近降落之后,希打开背包取出电台,抽出军刀,开始猛击通信机元件。一下,两下,三下,PRC25的塑料制外壳终于抵挡不住攻势,现出了蛛网般的裂痕。

希满意地将电台重新收回背包,顺手抓起一把泥土涂抹在背包外。待她完成这小小的伎俩,早已等待在此处的那名军官便扔掉只抽了一半的烟卷,拍拍华达呢马裤边沾染的尘土站了起来。

“好久不见,东条同志。”

希没有敬礼,只是摘下丛林帽,让一头紫发舒展披散。

“是啊,好久不见,上尉同志……”她的眼神落在那人的肩章上,“嘛,咱现在该称呼您少校同志了。”

“嗯,自从格但斯克设宴作别之后,已经一年有余了。”

“少校同志”从褐色制服上装的口袋中掏出香烟盒。被希摆手拒绝之后,她又把烟盒放了回去,理平微微突起的口袋。

“您的那些旅伴,和上次一样,我会把她们一个一个全逮住的,同志……我亲自指挥狩猎了美国人最新型的战斗机,当然也能狩猎她们最好的特种部队。”

“但您方才就没能击落投送这些美国兵的运输机。”希指出。

“你们这群疯子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女人摇了摇头,“我是鞭长莫及呀,东条同志。同时对您所获得的这项技能,我也表示钦佩。”

“您突然要求亲自会面,是咱的任务是有什么变动吗?”

“您的通灵能力似乎真的存在,我开始有些相信了。”

“那就说吧,咱随时准备为了苏维埃献出一切。”

“哦?那可太好了。”

被希称作“少校”的年轻女人似乎听到了一个诙谐的小故事,忍俊不禁。她微笑着问道:“听说,东条同志在美帝国主义军队中的指挥官,姓绚濑?”

“是……是的……”

希的双眼因惊惧而猛然睁大。她迟疑着,简单的单词被间断拉长。

“……绚濑少校同志。”

“少校”摘下了嵌有红星的大檐帽,现出浅金色的长发。

“那么,不只是我的得力下属,我亲爱的姐姐这次也来到我的身边了吗?”

站在希面前的女人,是北越军297防空导弹团第3营的指挥员,是苏联红军260防空导弹团所属的少校军官,也是绚濑绘里的妹妹——绚濑亚里沙。

自从被分配到绘里麾下起,希就隐隐担忧着这一天的来临。她的两个直接指挥官虽然处于铁幕两侧,却有着同样的东洋姓氏和相似的脸庞,怎么看都不是巧合两字那么简单。望着亚里沙的青绿色眼瞳,一双除了色调之外与绘里毫无相似的,无情的眼睛,这让希完全无法将绘里与面前这个人联系在一起。

“说到这儿,你应该明白任务有何变化了。”

“除了那份情报之外,我还要绚濑绘里。”

这一天还是来了,希想道。

“如果你抓到了绘里……”希脱口问道,“你会怎么对待她?”

“东条,我问你,和你一起行动的那些帝国主义特种部队,她们是怎么对待俘虏的共产主义战士的?”

希沉默。

“绘里是叛徒,她不但叛逃,还加入了美帝的军队。她是我们这个红色家族的耻辱,也是苏维埃的耻辱。”

“但她毕竟还是我亲爱的姐姐啊……”

将军帽顶在修长的食指指尖,亚里沙叹道。

“虽然要让她明白来自红色军队的怒火有多么猛烈……也要让她看到妹妹的成长才行呢。”

亚里沙离开了。四周的丛林中传出一阵悉悉索索的细微声响,希知道那是护卫亚里沙的苏军小分队正在撤离。

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一瞬间,她曾经动了要抹除绚濑亚里沙的念头。


评论
热度(22)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