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鞠南】Typewriter(黑手党设定)(15)

电梯间:Typewriter(14)

Five.

“为了善和爱的缘故,人不应让死主宰和支配自己的思想……”

津岛善子眯着眼睛,从面前那本倒着摆放的书上艰难地读出一句用斜体印刷的句子。

“对于堕天使来说,有点难懂呢。”她自言自语道。

听到熟悉的声音,国木田花丸合上了书本。烫金封面上的“Der Zauberberg”字样跳进津岛善子的眼帘,那副小兔子一样的好奇表情让国木田花丸不禁发笑。

“这个书名,是英语吗?”津岛善子问。

国木田花丸把书本向桌内侧推了推:“是德语,德国作家托马斯.曼的‘魔山’。”

“咖啡,不趁热喝吗?权作是救助了丸子的谢礼。”

“我不客气了,”津岛善子连忙捧起咖啡杯,“感谢招待。”

杯中的苦味黑色饮料,她只是稍稍抿了一口。为什么西洋人会喜欢咖啡这种又苦又涩的东西,对于津岛善子仍然是个谜。

拜托国木田花丸帮忙时,津岛善子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没错,小原家中曾担任军职的首领帮助她确认过,这身褐绿色制服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肩上的金属军衔阶级章表明照片中的人是个少尉军官。再者,如此年轻的少尉,除了出身军校科班的军官生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可能……除非类似一些幻想小说作者笔下所设定,无父无母幼年参军,从上一次世界大战的法国卡昂一路参战到今日的南韩汉城。

然而,每年有如此之多的学生从海军学院和兵种训练学校毕业,要寻找一个无名无姓的少尉无异于大海捞针。

不过因热狗摊贩结缘的国木田花丸小姐给了她一个惊喜。花丸身为图书馆员,翻找了大量的馆存资料与善子拍下的照片进行比对,按年龄范围查找了几届美国海军学院名录,最后在三年前毕业的海军陆战队军官生中找到了几个轮廓相似的档案照,并在旧报纸堆里碰巧找到了那篇报道。

而能够在图书馆中找到这些,还要感谢本地名门黑泽家十几年来对图书馆建设的大力资助。

这世上从来没有巧合吗?津岛善子想起小原参议员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看来也不完全对。

“其实不用特意请我喝咖啡的。”塞了满嘴曲奇饼,津岛善子含糊不清地说着,“我不过是用了点蛮力,举手之劳而已。国木田小姐才是帮了我大忙。”

“丸子能问一下吗,关于津岛小姐要查的那个军人?军人应该是保护这个国家的,为什么要调查她呢?”

“因为她极度危险。”

气氛随着这句话凝固,津岛善子开始后悔。她悄悄给自己找借口,怪罪于几年来在内浦打打杀杀,早忘了怎么和人交流。

“那个……嗯对了,叫我善子就好,”善子挠了挠丸子发髻,“津岛小姐,听起来总觉得太见外了……”

“津岛善子……”

国木田花丸点头,像是在细细咀嚼这几个音节:“丸子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呢。”

“是,是吗,谢谢……”

“因为听起来非常纯真清澈,像是纯文学里才会出现的名字,”国木田花丸微笑道,“而且也和文学家津岛修治同姓哦。”

“是……是这样吗。”

作为一名高中辍学的无业游民,津岛善子莫名觉得有些心虚。津岛修治什么的,她可是一无所知。

在咖啡店门口即将分别时,津岛善子叫住了国木田花丸。

“虽然今天说了奇怪的话……但是我还能再见到你吧,花丸?”

国木田花丸回过头,向津岛善子展颜一笑

“当然,丸子觉得,善子ちゃん很可爱的。”

小原鞠莉习惯晚睡晚起。当天吃过晚饭送走津岛善子之后,小原鞠莉锁上书房的门,一个人在里面待到了深夜。松浦果南始终等在楼梯间,已是睡眼朦胧。

大厅中的橡木旧立钟敲过了十一点,她才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响。

“拿热牛奶来。”

小原家大小姐扶了门框,揉着眼睛发出了指令。见今晚当值的女仆是松浦果南,略微愣了一下。

穿女仆装的少女慌忙低头。自那天小原鞠莉动怒之后,两人再未说过一句话。

“去吧,Kanan。”

经过数日的沉默,小原鞠莉终于对她开口。

听到这句话,千斤重的石头在松浦果南的胸口落了地。她赶快应好,提起裙摆飞奔下楼。

大小姐晚间时爱喝热牛奶,这个习惯佣人们早已铭记于心,温热的牛奶每晚总要准备好放在案头。不多时,松浦果南端了牛奶与相配的鱼子饼点心回来,推开虚掩的红木门,却看见小原鞠莉正趴在《魔山》的书页上,已经沉沉睡去。

那一页用斜体写着:“为了善和爱的缘故,人不应让死主宰和支配自己的思想。”

根据小原参议员生前预先拟定的遗嘱,小原家的财产绝大部分属于小原鞠莉一人。

小原家族的实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药品研发与医疗器械生产为主,缩写为O.P.的小原制药公司,与主要生产轻武器和工业用爆炸物,缩写为SAC的星光武器工业公司。再加上散落全美及日本各地的房产与经营设施,全部合法。挂董事头衔的帮派首领们只有经营权,投资权与产权牢牢掌握在小原手中。

自然,如此便能少许多麻烦。然而与此同时,对于知情者来说,这使得小原鞠莉的每一寸皮肤都价值连城。

葬礼之后,小原集团的董事们似乎认为风头已过,Lavert山区度假别墅的警备力量大幅削弱。地下战争仍在继续,他们有理由将尽可能多的人手派遣到前线去。

原本驻扎在别墅的四十多名小原家私人保镖,只剩下一个装备自动枪械的七人小队看守房屋,外部警备全部交由普通的保安人员——度假别墅群位于Lavert山谷的高处,山谷的其余部分作为游乐设施与酒店对游客开放。

山谷别墅自十几年前初建至今,只遭受过两次进攻。除了在小原家初来乍到地位不稳时,黑泽家手下曾经策划过袭击之外,便是几个月前原松浦会手下的法籍非裔杀手们。

“我不在的这几个月,发生什么了吗?”

晚风拂过山谷也拂过她压在军帽外的灰色短发,渡边曜穿着惯常的海军陆战队制服,望远镜握在手里,眺望着远处山间的七座度假别墅。

“暂时来说一切正常。”

樱内梨子同样望向那几座别墅的方向。她与渡边曜并不熟悉,是在渡边曜远赴朝鲜战场之后,才经黑泽家介绍加入了高海帮,总共也没有见过几次。

高海帮并不像黑泽或小原那样的大家族采取金字塔式的等级制,而是一个松散的组织,要比喻的话更像一张蛛网,高海千歌与渡边曜隐藏在中心的茧内。

所以她们也并不依靠士兵的忠诚和“缄默法则”,一区的指挥官并不知道自己的上级是谁,区域之间靠“联络人”相互连接。

结果之一便是高海帮也并没有大家族内类似议会的首领俱乐部,只有隐身幕后的高海千歌和渡边曜,以及为数极少的高级指挥官。

因为黑泽家引荐从而直接得到信任的樱内梨子,也成了渡边曜唯一愿意稍微亲近的高级成员。

“不过虽然还没有什么具体动作……LCPD开始有人盯上我们了。”樱内梨子双手交叠在身前,压着被山风吹起的粉色长裙,“负责陆上运输线的‘员工’表示很担忧。”

“你放心就好,运输交给我处理,不会有问题的。”渡边曜淡淡地回应。

看起来只是个悠闲度假的普通军人与她的同伴,巡逻路过的小原家职员并没多看两人一眼。

“今天突然跑到小原家的山头来,渡边你是有什么计划?”

“没有。只是我有种很强的预感,有一天我可能需要替千歌到这儿来一趟,所以预先侦察。”

渡边曜放下了望远镜,将铅笔手绘的地形图仔细折好装进口袋。

“就当做是陆战队员的直觉吧。”

“关于那伙条子的事情,梨子你再仔细说一下。”

TBC.

评论(3)
热度(81)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