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勋爵

鞠南/迷宫/德能 爱好者

【鞠南】Awash with Lights/溢光 Finale(补档)

Finale:In The Echo of The Ocean

租来的铃木汽车在国道上颠簸着。夜半时分,周遭一片死寂,许久没有迎见其他的车辆,唯有那一对枯黄的车灯不倦地陪伴着她们。

“你有多久没回日本了?”果南突然问道。

“五年。纽约,伯明翰,北卡罗莱纳,然后是越南。我走了多久,就有多久没回来过。”

RT“沼津”之中,黑泽黛雅活跃于越南战场的时间最为长久。在双方对峙的最初期,她便以军事顾问的身份赶赴越南,训练南越军精锐部队。甚至,在双方都毫无所知的情况下,她曾经与第一骑兵师同在德浪河谷,她曾经与小原鞠莉在混战中擦肩而过。

黛雅专心开车,没有扭头。

“五年前父亲一路送我到了成田机场前,一路没有说话。直到我下车前,他才嘱咐我一定听从小原家的安排,要在军队中好好发展,要照顾好自己。”

闻言,果南疲倦地笑了笑,然后撕开了今天的第二盒“浦之星”香烟。

当年只在内浦的小杂货店才有见出售这种沼津本地产香烟,没想到现在连东京羽田机场也买得到。

果南抽出一根夹在指间,却没点燃。

“你曾经想过我们有一天会变成这样吗?”

“你是指鞠莉死了,曜也死了这件事吗。从没想过。”黛雅干脆地回答。

淡岛上豪华至极的小原酒店,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植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规模无人可知的小原集团,甚至在莫斯科也拥有酒店的特许经营权。谁能想到,小原集团的大小姐和集团选定的分部接班人,会死在没人念得出名字的丛林里。

“等到了内浦,我们……先去见露比吧。”

“不,我不想怀抱着这样的心事去见露比。”黛雅摇了摇头,“我们得接受鞠莉死了的事实,千歌也得接受曜死了的事实。没有别的办法。”

果南把没点燃的烟卷塞进唇间,又拿下来握在手里,阴云般的沉默笼罩了驾驶室。

夜幕中,凭着依稀的印象,果南知道她们已经是在沼津附近了。

“即使你这么说。”她轻声道,“黛雅,你真的接受得了吗?”

次日晨,“十千万”温泉旅馆。

正在二楼擦拭桌椅的高海美渡望见两个人转过街角,向着旅馆的方向走过来。原以为是来游玩的客人,但随着那二人走近,她越发觉得,其中那位蓝色长发的年轻女子十分眼熟。

“千歌!”她向楼下喊道,“快看看,那是不是果南来了?”

“这就来!”

千歌赶忙丢下手上的账本,起身飞奔到窗前。

虽然穿着陌生的黑制服戴着帽子,但那人分明就是果南没错——和来信中所寄来的照片看起来一模一样。果南身旁同来的那人穿着绿色制服,大家闺秀的模样,想必是黛雅。

她知道果南和曜同在美国海军。既然果南回来了,那肯定能听得到很多关于曜的事情了。千歌幸福地这样想着,一把拉开了旅馆的门。

“果南姐!还有黛雅学姐!”

“千歌……”

面对突然出现的高海千歌,果南和黛雅的表情都有些难看。她们本以为能有更多的时间考虑一下,该怎么去说出这件事情。

 (暂缺)

果南打开了手里提着的漆皮箱。箱子里面是曜的衣服:一套她出发前留在营地的0G-507式制服,一套虎斑纹迷彩制服,和她的白披肩水兵服。

“曜,是死掉了吗?”

“她没能赶上撤退的直升机,我们……”

千歌朗声道:“千歌我呢,一直以为果南是可靠的,总会替别人着想的大姐姐。”

“为了鞠莉学姐,曜被抛下了。”

“那么曜的生命,就比鞠莉学姐的要轻贱,是吗?”

“千歌……”

“还是说,因为果南姐是军官,曜是士兵,所以果南姐可以回来,曜就被牺牲了呢?”

“千歌!”黛雅责备道,“你这样说就太过分了!曜是英雄,是勇士。”

“但是千歌我不关心这些。千歌只知道,曜是千歌最重要的人。”

“既然曜她现在已经不在了……”

“那么就这样吧!”

千歌抬起头,脸上竟是让果南与黛雅心惊的微笑。

“谢谢你们帮我送来曜的东西。再见!”

“千歌你……”

“十千万”的纸门在二人面前关闭,既不过重显得无礼,也不过轻显得无力。

衣服已经按照标准程序被清洗过,散发出淡淡的漂白剂气味,千歌甚至连一丝曜的味道都闻不到。

明明在楼梯间听到了对话声,下楼来却没看到预想之中三个孩子久别重逢的场面,只有妹妹呆呆地站在门口,地上丢着敞开的漆皮箱。高海美渡缓缓走到千歌身边,疑惑地问道:“刚才那真的是果南?曜没有和她一起回来吗?”

“姐姐……”

千歌的肩膀开始耸动,她哽咽着,话语因为抽泣而断断续续。

“曜她……”

“再也……”

“再也……”

“再也不会回来了……”

用力抱紧了那套黑色的水手服,千歌哇哇大哭。她哭得那么用力,泪水一滴又一滴落在水手服胸口的银质舰船徽章上,好像沼津的海水全积聚在她一个人的双眼中似的。

然而即使淘干了太平洋的海水,属于高海千歌的小船长也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Fin.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喵勋爵 | Powered by LOFTER